市場將逐步認清QE的失敗 - 美銀美林


美銀美林分析師Barnaby Martin在近期報告中指出,各國央行實行多年的寬鬆政策,導致投資者都蜂擁持有風險資產,但如今這種情況即將發生轉變,這也將意味著&ldquo ;2019年初對於市場而言是完全未知的領域。 ”

而從經濟狀況來看,目前全球都面臨增長壓力,但在Martin看來,沉重的債務負擔卻令各國推出新刺激的空間大大受限。而且在過去一年半時間裡,全球貨幣供應增速已經在快速下滑,M1同比增速已經跌至逼近2008年中的水平。

因而Martin指出,在當前全球經濟增長面臨壓力的背景下,沉重的債務負擔已經成了各國未來推出新刺激措施的最主要障礙。

至於這種負擔到底有多沉重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近期曾作出專門研判。 IMF本月初報告指出,全球債務水平已經升至184萬億美元,創歷史新高,相當於2017年全球GDP總額的225%。

這也引髮美銀美林的擔憂,Martin在報告中表示,如今全球通脹前景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性,這有可能導致市場關注焦點重新轉移到對全球債務水平的擔心上來,尤其是在各國量化寬鬆(QE)相繼退出之際,這實際上也意味著量化寬鬆的失敗。

Martin指出,在雷曼危機爆發之後,儘管全球央行實施了多年的寬鬆政策,但經濟體中那些脆弱因素依然存在,這些數據就是明顯的例證:

全球債務水平位於歷史新高,2018年二季度就已升至179萬億美元,對全球GDP的佔比達到230%。

自2008年以來,全球債務水平上升了62萬億美元,增幅達到53%。

雖然發達經濟體依然是債務負擔最嚴重的地方——債務對GDP的佔比達到260%,金融危機以來新型經濟體的債務負擔也在飆升,而且增加的數量超過了發達國家去槓桿的數量。

在過去10年,非金融公司對全球債務的增長起到很大推動作用。

Martin表示,不少歐洲國家債務問題尤其嚴重,這包括丹麥、荷蘭、瑞士以及挪威的家庭債務狀況,愛爾蘭、荷蘭、比利時、瑞典以及法國等地的公司債務,以及日本、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地的政府債務。

分享: 信息推送

最新新聞


最新新聞

推薦內容

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

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

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,這是壹種情緒工具,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。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,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。

外匯預期調查

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

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

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——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——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。

財經日歷

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

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

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,它超過1500資產,銀行間利率,和廣泛的歷史數據。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,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,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。

行情圖表

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

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

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。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、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,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

技術融合指標

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

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

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。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——就在這裡。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(包括外匯、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)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。

更多的資訊

主要貨幣對

經濟指標

次要貨幣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