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貿易協議一部分,中國或取消美國家禽進口禁令並增購豬肉


兩位熟悉中美貿易談判的消息人士表示,作為貿易協議的一部分,中國可能會取消美國家禽進口禁令,並可能購買更多的豬肉來解決日益嚴重的供應短缺問題;但中國不願解禁一種促生長藥物,美國大約一半的豬群使用該種藥物。

美國和中國正努力達成一項協議,以結束持續數月的貿易戰。這場貿易戰已使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損失數十億美元,並擾亂了全球金融市場和供應鏈。

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府敦促北京解決有關中國在知識產權、強制技術轉讓和工業補貼等問題上的做法所引發的擔憂。美國政府還通過尋求降低關稅、解除禁令和改革監管程序,以推動農產品在中國市場獲得更大的准入。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,美國已要求北京解除對萊克多巴胺(ractopamine)和美國家禽的禁令。美國部分養豬場使用萊克多巴胺來幫助豬的生長。

消息人士稱,中國談判代表一直拒絕解除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禁令,儘管北京方面可能會增加美國豬肉的進口,因為中國的養豬產業正受到疾病的嚴重破壞。

據荷蘭合作銀行(Rabobank)稱,隨著豬瘟在中國蔓延,多達2億頭豬可能被宰殺或死於感染,從2019年起,中國的豬肉產量將減少30%。

愛荷華州立大學農業經濟學家Dermot Hayes表示,他預計中國生豬數量減少後,中國將在2020年進口約400萬至600萬噸豬肉。他稱,從美國進口的豬肉數量將取決於貿易協議,因為中國政府對美國豬肉的進口保持關稅,並有其他供應商。

美國家禽和蛋類出口委員會主席Jim Sumner表示,中國家禽市場對美國生產商也有“巨大的潛力”,他對中國市場的估值為5億美元。

美國農業部預計,中國今年的雞肉進口總量將激增68%,達到57.5萬噸,這還不包括廣受歡迎的雞爪,因為非洲豬瘟促使消費者轉向豬肉以外的蛋白質。這種病對豬是致命的,但對人無害。

自2015年1月以來,由於禽流感爆發,中國已經禁止所有美國家禽和雞蛋進入中國。 2014年,美國向中國出口了價值3.9億美元的家禽和產品。在接下來的一年裡,出口總額不到這個數字的五分之一,僅為7,400萬美元。

兩名消息人士稱,儘管中國解除對美國家禽禁令的可能性越來越大,但北京方面正在尋求一條“雙向道路”,並希望能夠向美國出口一些家禽產品。

中國農業農村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拒絕置評。美國一位肉類出口商表示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暗示,中國不會取消對萊克多巴胺的禁令,不過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。 2002年,中國當局禁止在牲畜中使用萊克多巴胺。他們說,萊克多巴胺會導致人類的健康問題,而且與瘦肉精非常相似。瘦肉精是一種豬飼料的非法添加劑。歐盟也禁止萊克多巴胺,儘管美國等國說它是安全的。

分享: 信息推送

最新新聞


最新新聞

推薦內容

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

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

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,這是壹種情緒工具,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。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,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。

外匯預期調查

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

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

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——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——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。

財經日歷

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

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

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,它超過1500資產,銀行間利率,和廣泛的歷史數據。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,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,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。

行情圖表

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

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

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。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、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,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

技術融合指標

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

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

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。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——就在這裡。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(包括外匯、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)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。

更多的資訊

主要貨幣對

經濟指標

次要貨幣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