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1月出口驟升,對美國貿易順差下降


中國海關總署週四(2月14日)公佈,以美元計價1月出口同比增長9.1%,進口同比下降1.5%,雙雙遠超預期,路透調查預估中值分別為-3.2%和-10%。

海關數據顯示,1月貿易順差為391.6億美元,擴大1.1倍,高於路透預估中值的順差335億美元。

以人民幣計價,中國1月出口1.5萬億元,同比增長13.9%;進口1.23萬億元,增長2.9%;貿易順差為2,711.6億元,擴大1.2倍。 1月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.73萬億元。

此外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在1月份跌至273億美元,前值為298,7億美元。

1月份整體的貿易順差擴大至391.6億美元,預期335億美元。去年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創歷史高位3230億美元。

路透此前綜合30家機構預測中值結果顯示,中國1月出口同比料繼續負增長,不過在春節前搶出口及近期中美貿易摩擦邊際有所緩解等因素下,降幅將較上月有所放緩;雖然中國在1月調低了部分商品進口關稅,並加大進口數量,但因基數較高疊加內需放緩,預計進口同比降幅擴大至雙位數;貿易順差則較上月有所收窄。

華泰宏觀李超團隊認為,在全球經濟和貿易形勢並不樂觀的情況下,我國出口增長錄得超預期增速,主要原因在於:今年春節在2月初,受春節“錯月&rdquo ;效應影響,各企業節前搶出口,因此1月份出口數據表現良好,但預計2月出口數據仍存在下行壓力。此外,在擴內需穩增長的減稅降費等政策尚未發揮效果之前,進口數據受經濟下行壓力影響將持續承壓。

分國別看,按美元計價,中國1月對美國出口同比下滑2.4%,進口同比下滑41.2%;對美國貿易順差有所收窄,273億美元的數字低於去年12月的298.7億美元。

中國1月對歐盟出口同比增長15.3%,進口增長8.2%,其中對英國出口同比大增28.8%,進口則下滑8.1%。

商品方面,1月天然氣進口981萬噸,再創紀錄新高,同比大增26.8%;大豆進口量同比減少13%,但環比增加近三成達到738萬噸,而去年12月份進口量為572萬噸,創2011年12月來新低。

分享: 信息推送

最新新聞


最新新聞

推薦內容

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

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

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,這是壹種情緒工具,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。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,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。

外匯預期調查

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

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

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——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——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。

財經日歷

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

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

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,它超過1500資產,銀行間利率,和廣泛的歷史數據。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,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,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。

行情圖表

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

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

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。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、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,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

技術融合指標

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

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

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。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——就在這裡。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(包括外匯、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)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。

更多的資訊

主要貨幣對

經濟指標

次要貨幣對